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熱血奔向墾丁

一連幾天的寒流,令人格外想念墾丁的藍天白雲。 心頭的衝動與熱血向內心深入呼喊。13號,查了阿舍住宿Calendar 後,決定1/15與新公司同事會面後馬上殺到墾丁。
不用說,還是高鐵,直奔左營。 雁子建議到高雄車站在叫車比較方便,高鐵站出站後便有高雄捷
運搭到高雄車站。

高雄捷運初體驗。

很特別的地磚,向路人說明這棟建築的特色

很特別的地磚,向路人說明這棟建築的特色

舊高雄車站

高雄車站一瞥

出了捷運車站門口向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問道直達恆春南門的價錢。
天殺的,包車得花1600大洋,不由分說馬上掉頭就走,不過,誰叫我想念墾丁的陽光呢?

一位好心的司機大哥帶我去找要回墾丁的車子,還好,這位老伯伯要回墾丁吃晚飯。
我才得以花400 大洋抵達恆春鎮上。
見到雁子與羅克開心不已。
辦完租借摩托車手續後,馬上直奔美味包子店。
天阿,我實在是餓昏了。

竟然點了一籠湯包,加油豆腐細粉,還有兩顆剛出爐的包子。
好家在老闆娘看出我只是紙老虎,姍姍來遲的端上熱騰騰的包子。好像一跨進門就知道我能吃進多少似的。
解決餐桌上主要美食後,才發現油豆腐細粉已經滿滿的超過我的極限。
只好將包子外帶當成我的消夜。

吃完上路,跟著羅克的摩托車,走捷徑一路來到這兩天我休假的住處,羅克阿舍民宿。
雁子熱心的告訴我屋內所有的控制器,房鎖,門鎖。一切就緒後,羅克端來了香味四溢的熱咖啡。
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天南地北的聊,一方面深深的慶幸多出來的假期還有傻呼呼熱血。
言談間,羅克雁子談到跟這間房子的緣份,似乎,所有的一切就像老天已經安排好似的,就連我這短期的追日之旅也是。老天深知上班後我不可能還能熱血般的想去哪就去哪,特別賞我一個假期。
你有沒有假?不管有沒有,都能熱血的來渡假,重新再出發。

沒有留言: